哀家的一个小号

什么?萧景琰就是赵启平!?BY季白(十三)

洪少秋x季白

蔺靖回忆杀
谭宗明x赵启平
胡八一打酱油,基本和楼诚一起活在台词里
私设如山

    被胡八一挖出来的琰琰,漂流人世间,学习医术,身边没了蔺晨,慢慢活成了蔺晨的样子,变成了赵启平。季白和赵医生是好朋友兼室友。突然发现自己的室友不是个风流浪子,而是个禁欲专情的历史名人,怎么办?!季白你要冷静。。。个鬼啊!

    游乐园中人头攒动,显然大家要趁着这寒冷冬日里,难得一见的好天气,出来肆意玩耍一番。今日的太阳恰到好度的释放着温暖,又不至于灼人。最适合来玩一番刺激项目!

    想到这里,曲筱绡又感觉兴奋度UPUP~立刻拉着两位优质男士冲进了过山车的排队队列中。

    季白和洪少秋自然都不会对过山车有什么恐惧心理,只是维持着绅士风度和蜜汁宠女儿(?)的心态,陪着曲筱绡浪,排队的队伍说短也不短,最起码要消耗半个小时在排队上了。

    无聊的等待中,季白和洪少秋不知不觉就又聊了起来,因为两人的假期都要结束了,下属和伙伴们是不是也会汇报队里的情况。两人就这聊了起来,季白瞄见一旁的曲筱绡似乎不甘一人排除在外,想要参与话题,便顺着话题一转,“说起来,我队里有个新来的警员,和曲小姐还有些相似。”

    曲筱绡见自己有机可趁,立刻娇声问道:“怎么?是和我一样好看吗?”顺势绽放一个可爱的笑容,十分娇俏可人。季白摇摇头,“她的性格倒是没有你爱玩活泼,恩,怎么说呢,有点像蜗牛,慢吞吞,斯斯文文的。”

    洪少秋知道他说的是谁了,不禁微微一笑,觉得这个比喻倒是十分贴切。曲筱绡这回是真的有点好奇了,“那是哪里像?该不会是长得像吧?!”

    季白点点头,挑了挑眉“没错,你们的个头十分相像。”曲筱绡的笑容一僵,心中无数MMP,老娘整天踩着恨天高,你都不放过我的身高?!真是亏了我来游乐园都要穿加高加厚内增高的运动鞋!!

   洪少秋明白这是季白的毒舌又开始蠢蠢欲动了,急忙补充道:“都很娇小,让人看着就像小妹妹一样。”

  然而曲筱绡自诩妖精,并不像做妹妹啊,情妹妹还差不多!她急忙岔开话题,“说到这,难不成两位都是家里独生子吗?”

   季白倒是的,所以他把目光转向洪少秋,有点好奇他是如何,洪少秋笑了一下,“我有个妹妹。。”

   曲筱绡见洪少秋提起妹妹时,并不是很开怀,猜想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心里TVB豪门争斗是轮番来了一遍,但是面上倒是不漏分毫,笑道:“那我最羡慕季队长了,独生子多好呀,万千宠爱于一身。”

   季白被这个比喻逗笑了,就着她应道:“是啊是啊。”

   大家聊七聊八,不知不觉,就到了三人,曲筱绡赶快坐下,向两人招手,随便是谁,坐自己旁边,到时候我就直接趁机揩油!谁知,两人朝她一笑,齐齐的坐在她后面的一排,曲筱绡身旁,坐了一个陌生男子,曲筱绡看了看后面,再看了看旁边,默默地目视前方,目不斜视。这么强烈的对比,看着旁边,我怕我坐完会吐。微笑.jpg。怪不得你们两个人都没有女朋友。

    不管她心中如何不愿,到底是玩完了过山车,然后有些眩晕的下了车,趁机抓住季白的胳膊,心中给自己疯狂打CALL。总算是赚回了一点利息。

    季白其实是有点知道曲筱绡的意图的,倒是洪少秋仿佛自带桃花屏蔽器,视若无睹,还贴心的问道:“怎么样?没事吧?站不稳的话,要不我背你找个地方坐一坐?”

    曲筱绡按耐住疯狂点头的冲动,虚弱的应道:“那就麻烦你了,洪大哥~”

    季白抱着看戏心态,瞧着洪少秋背起曲筱绡,双手还特意避着碰着对方。曲筱绡则毫不客气的整个人摊在他的背上。但是瞧着这画面,季白一点没觉得像是情侣,倒像是背着孩子的爸爸哈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他这样想着,偷偷拿出手机,拍了个照片,还破天荒的加了个暖黄的滤镜,发给了赵启平,“看一看,有什么感想?”

   本以为,现在是工作时间,赵启平应该会很晚才会回消息,结果没一会儿,赵启平就发了消息回来,“恭喜季白先生凭借他的作品‘父女’获得警界最佳摄影师奖。”

   赵启平发完这条消息以后,放下手机,对对面一直紧盯着自己的谭宗明微笑了一下,两人目光交汇,一时无言。这时,旁边的凌远说道:“小赵啊,你小子是有情况吗?吃饭也要拿着手机不放,你师兄我可是难得请你吃次饭。”

   赵启平玩味地看了谭宗明一眼,打趣道:“是吗?原来这餐是凌大院长请客啊?我看谭先生也在,以为是患者感谢我这个医生,特地请咱们出来吃饭呢。”

   本来就打算宰巨鳄一顿,不打算付钱的凌远一梗,赵启平顾忌着毕竟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急忙补救道:“当然,凌院长的时间是最宝贵的,不多说,咱们赶快动筷子吧。”

   谭宗明看着眼前这个妙语生花的赵医生,有点疑惑,景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恩。。。也不能说陌生,毕竟也蜜汁熟悉。咦?为什么我要叫他景琰??

   赵启平看谭宗明呆呆的,不禁又对他笑了一下,看着对方满含笑意的鹿眼,谭宗明急忙收回思绪,这种时候还浪费时间去想七想八,太浪费了,毕竟四舍五入这就是约会啊!

   被四舍五入掉的凌院长:冷漠,想回去摸卷毛

   可惜,事情总是不如人愿的,凌院长也摸不到卷毛,赵启平也没法蹭完这顿美食,谭宗明的四舍五入约会也无法继续下去。来电铃声打断了一切,电话那头的话语急促快速,赵启平听不清内容,但是凌远马上严肃起来的脸色让赵启平放下了筷子,最后医生们被CALL回去,大佬独自被落下。

  谭宗明看着对面空空的座位,心里像是缺了一块一样,他也无心吃了下去,想着干脆去公司一趟算了。他正要起身,突然,肩膀被一只手搭上,耳边是温热的气息,“对不起,谭先生,今天情况紧急,浪费了你的一片心意,不知道。。”

  眼前是心上人的脸庞,他的鹿眼里仿佛盛满了夕阳下的潋滟湖水,让人沉溺,挺拔的鼻子似乎马上,差一点就要挨上,水润的唇勾起的笑像是网一样,勾着人,笼着耳朵,听不清他说的话。只等着脸庞稍远,谭宗明才深呼一口气,开始呼吸起来,也听清他重复一遍的话语,“所以,下次我可以约谭先生出来,补救一下吗?可以吗?”

   谭宗明急忙点头,赵启平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,就起身准备走,谁知,谭宗明突然握住了他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“赵医生,希望,那一天不会太远。”

   “恩,不会再让你等久了。”赵启平的眉目间那些潇洒风流一瞬间完全消失,那股子认真劲让谭宗明越发分不清真实和梦境,唇齿间不自觉地泄出一个名字,“景琰。。。”

    但是赵医生已经出了餐厅,奔向等候他的凌远,往医院赶去了。

    谭宗明低头一笑,手心里似乎还残留着那个人的温度。


锵锵锵!月更作者我活着回来了~~~~~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