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家的一个小号

楼诚 蔺靖 视频扩展小短文【滚滚红尘】

      有位小天使前段时间问我能不能把这个视频写成文,我说我是个坑货,怕写了以后又是一个天坑。这个视频是我早期剪得,很是稀烂。

     我想着改天把视频重做,今天就发一篇小短文。明楼视角,OOC预警!

     【明楼】

      明楼最近一直在做梦,梦的主角是他和阿诚,准确来说,是蔺晨和萧景琰,不过梦的开头,就是萧景琰背叛了蔺晨。

      这或许就是阿诚和萧景琰最大的不同,阿诚,阿诚,忠诚的诚,他是自己身边最信得过的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的梦里,萧景琰对自己的父皇说,自己拿回了琅琊阁的情报。然后大军一路按照情报潜行,果真绕过了所有的机关,全军安然潜伏在了琅琊山中,只等一声令下,就可以不惊动列国,一举拿下琅琊阁,掌握住全中原 的情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阿诚假装成见利忘义的人,接近了南田,并且给了些似真似假的建议和情报,南田自觉得了好处,越发跟阿诚接触的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南田倒也没完全信任阿诚,让汪曼春过来透露消息,好“挑拨离间”,断了阿诚的后路。

     这件事情本就是自己授意阿诚做的,又怎么会被离间。

     不过阿诚还是急躁了些,可能是察觉了汪曼春的目的,似乎一直在暗中窥伺自己和曼春的谈话。后来更是因为一些小事,整个人似乎都要跳起来了一样,就像是被丢进水里的猫。这家伙,难不成自己还能不信他。

     跟他说,这小子还跟我打机锋,语焉不详的,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。

  

     除夕夜,桂姨回来了,他和我吵了一架。阿诚从未跟我红过脸,吵过架的。

      那一夜,我辗转难眠,总觉得不舒服,早早地起来了,谁知他起的更早,早餐都准备好了。看起来脸色还不错,但是还是两句话就冷了脸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唉。后悔答应大姐让桂姨回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的梦里,不是预想中琅琊阁一片火海的样子,反倒是一处荒郊,蔺晨和萧景琰相谈甚欢的模样,虽然甚欢的基本都是蔺晨,但是萧景琰还是一直在跟他交谈着,偶尔甩脸子的感觉就像是。。。就像是阿诚一样。

      如果这个梦一直这样下去,倒是挺美的,想着明天早上起来头应该不会那么痛了。

    结果,梦的最后,蔺晨,吻了,萧景琰!

    

     噩梦,是噩梦。梦到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,吻了一个跟阿诚长的一模一样的人。从科学的角度讲,梦境是。。。咳咳咳咳。

  

     自己最是老是偷瞄阿诚,阿诚都没有发现,唉。。军校的训练还不够吗?怎么对视线这么不敏感。要是别人监视他,他岂不是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不过汪曼春南田她们倒是发现了,她们似乎觉得自己反间计成功了,恩。。也算是误打误撞吧。

  

     又做了噩梦,自从明台被疯子带走,就总是做这个噩梦。

     后来明台成功完成任务,本以为能稍微安心一点,但是得知明台回了上海以后,发现自己其实越来越担心了,又做了关于明台的噩梦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阿诚听到动静,立刻又赶了过来,手上已经带来了药和温水。“大哥,又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我听到他这样问我,却没心思回答他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,总觉得,灯光下的阿诚有些。。。恩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我避开了视线,说道:

      “阿诚,给我做碗面吧,有点饿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无奈的看了我一眼,“大哥,这么晚了,吃了小心积食,你先喝点水,早点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委屈。连碗面都不给我吃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第三个梦里,开头便是二人相拥而眠,还好还好,是早上。但是看着萧景琰的睡颜,他沉沉睡着,蔺晨捻起他的发丝,划过他的眉眼,口鼻。萧景琰耸了耸鼻子,伸出舌头咬住了头发,蔺晨吃吃笑着,嘟囔着老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我想起了阿诚,自从阿诚过了十二岁以后,自己就再也没跟他一起睡过了。

      看着看着,突然很想睡阿诚和阿诚一起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后画面一转,烛光闪烁,我突然有些紧张,再一看,哦,是在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挑灯夜战,书案上都是文书和信件,门被打开了,萧景琰迅速的将信件掩埋在书和文件中,进来的是蔺晨,他痴缠着萧景琰,非要拉他去休息,兴致冲冲的问他要不要去游玩。萧景琰拒绝了,蔺晨一副早就知道了的表情,却还是锲而不舍的劝说着。

      蔺晨的声音越来越远,远到听不见的时候,我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我想,等抗战结束,就带着阿诚去游玩吧,或者找一个如家园一样的地方定居养老。

  

      我发现阿诚有事情瞒着我,他偏离了计划,和日本人似乎有着我不知道的交易。但是我试探了几句,却得不到答案。阿诚啊,阿诚,你不要瞒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终究还是没忍住,在一个雨夜,书房里,听着外面风雨交加,那边卧室的窗户没关好,砰地一声,玻璃碎了,阿诚急忙进来了,他手上还沾着水,阿香和桂姨不在,阿诚每天还要做饭洗碗。

       他着急忙慌地过来看着我有没有被玻璃划到,我看了看卧室的方向,义正言辞的说道:“我人没事,可是卧室不能睡了,今天和你将就一晚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似乎呆滞了两秒,然后有些为难的说着:“好,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夜里,我和阿诚挤在一张床上,感觉有些热,阿诚可能也是,半天没睡着,一直翻身,我被弄得没办法,如同他儿时一般,将他环抱住,说道:“睡觉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阿诚没一会儿就睡着了,我却没了睡意,心血来潮,看着他的睡颜,回过神,拿起阿诚书桌上的一方帕子,用帕子的一角轻轻划过他的眉眼口鼻,他耸了耸鼻子,咬住了帕子的一角。

      怎么跟萧景琰一样,哈哈哈。。。。对啊,怎么跟萧景琰一样。

      科学研究,梦,可能是现实的折射,可能我又不知道阿诚有这个习惯,又,怎么会梦到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一夜,抱着阿诚,我又梦到了萧景琰,蔺晨觉得萧景琰有事情瞒着他,但是萧景琰不说,逼到没办法了只回答道:“放心,我只是想快点把事情做完,跟你去游山玩水,所以有点忙。”

      但是我知道,马上萧景琰就要背叛蔺晨了。

      我早上醒来,心中一阵酸涩,阿诚是绝对不会背叛我的。

      我不禁抱紧了阿诚,趁他没醒来,吻住了他的额头,但是等嘴唇移开以后,却发现,阿诚的双眼睁开了,眼圈发红,紧紧盯着我。

      我的声音离我而去,嘴唇张了又合,却不知道作何解释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但是阿诚已经自顾自的起来洗漱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我和王天风见面了,计划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确定阿诚在背着他做什么。晚上,我在书房,等阿诚进来,再向他询问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  阿诚进来了,我不想气氛太过凝滞,对他笑了一下,走到沙发坐下,阿诚走近,明楼才发现,他的脸上似乎有压出来的红印子,像是,睡着了压到衣物或是什么印出来的,仔细看看,阿诚的双眼似乎没有那么有神,带着些迷糊。

    我忍不住开口说道那天晚上拿帕子逗他的事情,但是话一说完,就想起自己第二天还吻了他。

    可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阿诚,手已经伸了出去,帮他揉着脸颊,“最近有这么忙吗?睡成这样。”

  

     阿诚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突然坐到了我的身旁,看着我的双眼,说道:“大哥,等着一切都完了,我们一起去旅游吧。”

     我一阵意动,点了点头。但是马上,却想起了梦里萧景琰的话。

  

      阿诚。。。你要背叛我了吗?

   

     王天风的计划已经开始了,自己跟他打了一个赌,现在是千钧一发的时候,容不下一点差错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阿诚,他却一直没有说自己在干什么,但是调查显示,他,竟然骗了自己,偷偷去了藤田的府邸!

 

    这个关头!这个关头!!

    我控制不住地急促的喘息着,头痛欲裂,但是本该陪伴在自己身旁的阿诚,却在日本人的府邸里。

   

    当晚,我梦到了蔺晨只身一人去找萧景琰叙旧时,却无意发现了梁帝的计划,他问萧景琰,不敢相信,萧景琰却只字不言,逼到最后只回了一句话,

     “父命难违,皇命难违。”

     好!好!好!

    我醒来后,下了一个跟蔺晨一样的决定。我要给计划做一个小改动,中间做一个插曲,让阿诚不小心被‘反和平分子’刺杀受重伤,起码,让阿诚这段时间能够安分下来。

   

    我这么做了,他亲手开的枪,第二次。

    第一次,因为信任而开枪,第二次,因为不信而开枪。

    自己的枪法很准,但是为了能够达到让阿诚退出计划的目的,这次的伤势必须要比之前重。。。其实我把握不大。

  

     计划还是出现了偏差,于曼丽死了,郭副官死了,王天风也死了,但是明台没有被抓,自己也没有被抓,阿诚被日本人越发看重。


     原来阿诚在上次南田的事件中,跟南田说过自己跟王天风有联系,南田把这个事情透露了一点给藤田,阿诚利用这个事情,瞒着大家,代替了计划中王天风的位置。

    而王天风则代替了明台的位置,用死亡增加了情报的可信性。


     汪曼春在我耳边絮叨着:“师哥,阿诚还真的是有出息,现在都要越过你,直接和日本人交接了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情报快要送往第三战场,抗战即将就可以迎来关键的胜利。

     而阿诚,在医院中,重伤昏迷。当,第三战场我方胜利的消息传来,那么阿诚必然会被日本人。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出院以后,该不会要做我两的顶头上司了吧。”

    我不止一次跟阿诚强调过,不要自作主张,但是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但是,我捂住了额头,希望脑中的轰鸣声能够减少一些。

    汪曼春还在耳边说着话,“师哥,师哥,你不要太难过。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我此时此刻真的很想推开身边的人,但是推的动作一顿,转做拉,拉住汪曼春的手,面上不屑的说道:“他真的以为自己能够如鱼得水吗?我早就发现了他的小动作。”

    我抬起头来,看见对面玻璃柜反映出自己的脸—嘴边带着轻蔑的笑容,因为疼痛使得额边的青筋还未淡下去,整个人显得格外的可怖和狰狞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汪曼春虽觉得发寒,但是又深深的着迷于这样危险的明楼。

    “曼春,其实,阿诚送上去的情报是假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汪曼春的双眼瞪大,但是短暂的惊讶过去后,就是狂喜,“师哥,不愧是师哥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汪曼春拿着新的“真情报”去找了藤田,向他叙说了阿诚的愚蠢,阿诚想要设计王天风,却被王天风反设计的愚蠢。

     实际情报根本不在王天风的身上,而是在先前就被杀死的女特工的身上,她的尸体搜身以后,就被随意丢弃在了荒郊野岭。

    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,汪曼春直接带着藤田去到了埋尸地点,确认了没有被新挖的痕迹,而后就埋伏了起来,她信誓旦旦地保证,据情报,今晚女特工的队友就会过来拿走真情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果然,夜深人静时,有人挖着土地,众人纷纷围上,正好看见,那人扒开了女特工的嘴巴,拿出了一小管东西,汪曼春直接开枪击中了来人的手,情报掉落在草地上。

    那人痛苦的哀嚎了一声,随即试图去捡起情报,众人立马开枪阻拦,他就地一滚,没等大家反应过来,一道光闪过,火立刻点燃了草地,秋风干燥而猛烈,瞬间让火焰席卷了枯草。

   

     汪曼春急忙去火中挽救情报,又吩咐一批人去追那人。

      最终情报抢救出来,原本是为了保护情报不在口中被污掉的外壳,如今成了保护它不被毁掉的防护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远处几声枪声响起,队员拖回来一个人的尸体,长相平凡,十分面生。汪曼春保险起见,让人再搜搜那人的身,最好是能再挖到一些情报。

 

     藤田看着这瞬息万变的情势,心中更加倾向汪曼春手中的这份情报,他把这个情报加急送到了第三战场。

   

     我处理着明台的枪伤,心中松了一口气。现在第三战场出了问题,也是汪曼春被责罚,阿诚至少少了一些危险。

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手下就有些偏差。“嘶!大哥!”

    “一点小伤就痛成这样。”

    明台翻了个白眼,他没好气的说:“要是当时追来的是汪曼春或者藤田,我可能已经被抓了!”

    “情报就在火里,汪曼春和藤田不会分出心神去抓你的。其他的小喽喽对你来说,糊弄过去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今天天色不好,附近又有树林草丛,我哪有那么容易,把那死尸推出去顶替!”


       想起来,明台就觉得郁闷。尤其是想到被烧毁的于曼丽的尸体,他心中一痛,闷闷的质问道:“你们到底要做什么?!郭副官,于曼丽,老师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以后会告诉你的。你现在只用看结果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最后一个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又梦到了那里,却没了那人。

      琅琊山依旧是那个琅琊山,仿佛从未被打搅过。为什么?!它不是被大军压境了吗?很快一些细碎的片段袭来。

      蔺晨萃取出毒蛇的毒液,蔺晨看着萧景琰喝下茶水,愤怒的梁帝,冲向靖王府的禁卫军,和漫天大火,还有琅琊山上,刻着两人名字的墓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景琰!阿诚!景琰!阿诚!!

       我大叫着醒来,眼前迷蒙,隐约看见窗外天色刚透出灰白。

       门被打开,熟悉的声音传来,“大哥?。。。。你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