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家的一个小号

12岁写的西幻,重温记录

反派(代入我自己写的),莫宁,是一个被父母卖去教堂做奴仆父母还以此为荣的女孩,天生不信神不信命不信皇帝的反骨,小时候因为说了这种质疑神权皇权的话语被父母打,被别人嘲笑,所以不讨父母欢心。

家境贫寒,父母把最不喜欢的“我”卖去当仆人,“我”逃跑被人贩子当街和父母面殴打,路过的某位预备圣子为彰显仁慈,救下“我”,带入教廷,标榜自己做了好事。

“我”很平凡,在教廷人眼中如普通细尘,只有强烈阳光直射,才能在他们眼中露出轻飘飘的影子。

但“我”又是一个还算顺手的劳动力,所以哪怕这个预备圣子离开了教廷,我却还在里面工作。

“我”没朋友,也没人欺负“我”,因为分出精力来欺负“我”都是不值得的,也毫无成就感的。

可是毫无敬畏心的“我”却因为他们的忽视,知道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“我”知道圣女(女二)奉献精神下,也有遗憾。毫无敬畏心的我支持她,谅解她,帮助她和青梅竹马的男二圆梦。因为我知道圣女迟早要死,这是教皇的阴谋,但我没说。

然后“我”被圣女死前赐福,男二带走我,结识了男主主角团众人,“我”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说,只是把教廷的事换了个地方做。

但是因为我早就知道了很多,所以他们会遇到的困难,阴谋,我也能一下看出来。可我什么也不做也不说。

看着他们都走向绝路,然后最后再在绝望的男主耳边说“反帝反神反封建”

他们反了,大陆一片混乱,反完之后男主身边没几个人了,局面也逐渐无法控制,他们预想的结果也没有达到,我再开导他们“人就是这样的,大多人都愚昧,无法依旧,开明的人又爱算计,没了皇帝也只是换了个称谓继续。”

然后男主众叛亲离,被世界孤立,我又来了“神真的存在吗?存在的话,他们为什么离开这片大陆?离开他们爱的世人。”

然后男主黑化。

但反派终究是反派,男主最后觉醒,主动封印,我阻拦,甚至想最后用命来让男主发狂,但是圣女赐福保护了我,没死成,反而暴露了异常,男主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把我一起封印了。

我死不了,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旁观世间百态。​


力量体系我设定的是魔武双修很正常,但魔法分元素(很具体的那种,能感知植物,但是用的最好的,是共鸣最深的是某几种具体的植物),要看人能不能感知元素,门槛较高,卡天赋,如果天生感知力强,共鸣的元素厉害,那升级会很快。武门槛较低,谁都能学,但是练的深从而自成一派很难。

我设定的女主是出身落魄贵族,曾经这个贵族的家主是一个植物魔法师,共鸣最强是玫瑰花,被赐玫瑰花做家徽,落魄后家族拿女儿做实验,因为只有个独生子,舍不得做实验,而六个女儿中,两个死了,一个废了(毁容加残疾),一个觉醒了荆棘(三女儿,后来发现是夫人外遇,但是夫人也是这个家族的人,贵族为保持血脉近亲结婚),只有最小的女主觉醒了玫瑰,名字就被改了叫rose。

但是女主觉醒后,三女儿地位动摇(荆棘也很厉害,她不甘心,所以想夺家主之位),女主也叛逆,所以想办法逃跑了。用回原名费丽去当了雇佣勇士,因此和男主相识。

男主 (名字忘了,只记得有个德字)则是草根出身,孤儿(没有苦大仇深的背景,父母做好人好事牺牲),奶奶和外婆带大。武学天赋很好,检测出来有魔力感应,但是他却捕捉不到他的元素,不知道自己共鸣的是什么,所以无法使用。特别开朗,很受欢迎,做雇佣勇士为生,跟女主组团刷大任务,无意替女主打了掩护然后女主记住,后来被女主救下,他报答,两人相熟。男主是女主的小太阳,女主是男主的启明灯。

我自己写的时候磕的很爽[捂眼]​


女二 :道宁,真的圣母(褒义),心怀天下,一生节俭。觉得自己的光环由人民赋予,所以自己的一生都应该献给人民。她觉得“神”也是一个英雄,敬仰,却不迷信。出生新贵族,大伯开医院,爸爸是医生,母亲是护士。和男二青梅竹马,有情愫,但自知自己要奉献给事业,喜欢也不会为了男二回归家庭,放弃使命。

男二,罗曼,出生强大老贵族,父亲被女二爸爸救过,但对方拒绝了当贵族专属医生的要求,坚持到各地游医或在自家医院坐诊。男二父亲很尊重对方,每次女二爸爸有空,他都会邀请对方带着亲人去别墅小住,平常女二爸妈很忙,他也会经常让妻女带女二过来玩,因此女二男二青梅竹马,两情相悦。

男二知道女主的志向,觉得自己不配独占她,女二知道男二作为继承人,需要的是一个合格的夫人,所以都没捅破,直到“我”撮合。


女三,艾迪,寡妇,儿子是男三,赫尔曼,小资家庭,死去的丈夫是会计,所以遗产丰裕,男三沉迷练武,重度肌肉控,但是没天赋,魔法天赋高,动物系共鸣,最贴猫科,但是他是过敏体质,穿羊毛衫都会难受。所以他子承父业,学习会计,好在智商高,得心应手,结果财务官考试考三次次次生病或意外。去爸爸朋友的金融贸易所做事,被上级陷害,他拆穿和辩护,没定罪但是工作没了。以后都是各种意外,二十八已经是历经风霜,遇到欧皇男主,终于工作稳定。

女三十分高兴,所以奉男主为座上宾,差点认男主为异父异母的亲弟弟。女三武学天赋很好,但遇到真爱,甘愿当家庭主妇,成为寡妇后,生活琐事缠身,然后参悟了。扫地僧级别,热衷当男主女主红娘,给了男主很多修行的新视角和感悟。


女四,麦芙丽,普通贵族小姐,男二的妹妹,好看但不至于特别美丽,会魔法但也不算天赋异禀,会武术但也中流,贵族女学毕业,属于按照贵族小姐模板成长的标准贵族淑女。看到男主后,有了新的期待,但是媚眼抛给瞎子看,贵族调情套路男主一个都没get到,反而自己逐渐沉迷,也促成男主男二成为挚友。后来发现了自己的梦想,开始磕磕绊绊的成长,是男三最骄傲的弟子。


男四,卡孔,跟男主生活经历和爱好都很相似,后来一见面就成了好友,男主的外婆和奶奶特别喜欢他,说他是自己第二个孙子。后来跟着男主走到了后面,却逐渐背道而驰,娶了被推翻的皇室的公主。最终背刺男主,活到了最后,成为了开历史倒车的人。


女五,玛丽,公主,美丽骄傲,放纵短视,贪图安逸和荣华(准确来说,在她看来,这些才是生活最低标准),皇帝被推翻,帝制被废,她被复辟人士供养在其他国家,局势始终混乱,但她可以说没过过苦日子,最后嫁给男四,排挤鄙视男主,最后被男四背刺,送到教堂当修女。


其他主要人物:

教皇(能力限制,不能暴露真名)和皇帝亨利,第一层大boss。

教会改革领导人路德,男主的初中期利益同盟和男三的政治导师。


另外两个超级大国领导层,第二层大boss。

那两个国家中的革命派和改革派,中期牵制削弱这两个国家领导层的势力。男主曾直接或间接帮助过他们,最后还是和他们分开。


复辟(女主家族等)老贵族地主和(奥托将军等)军国势力,第三层大boss。

新贵族(代表人物,有复仇心理的女二大伯和其他)和金融贸易所(富格尔家族等)银行(斯科特家族等)等势力扶持男四,和他们时而合作打击男主,时而互相对抗。


以“我”为首的仆人,司机等人构成的网络,最终boss。

保证男主不死,但是又旁观他被围剿,暗自奉他为领头羊,又期望他完全爆发把那些贵族地主商人都弄没,“我”甚至希望把所有没有灵魂和意志的人都消灭。最后“我”被封印,其他人就就此沉寂,孕育着一旦爆发就天崩地裂的力量。


评论